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施顏祥深感憂慮恰係反經濟發展(二)

文/《自從六輕來了》編輯部

  施顏祥部長以六輕4.7擴廠申覆案(要求刪除污染物排放之總量管制但書)遭環評委員駁回為由,宣稱此例一開,將阻卻國內外之投資,意在柔性恐嚇,恐嚇對象為誰呢?馬英九政府、民進黨、媒體及失業者...

    顯然,施部長將自己之職責與職能定位為招商引資,至於招何商,引何資,則無考慮,無選擇,無戰略,無前瞻,彷彿,只要能招來引進者,不管是何者,皆要為其排除萬難?!

   其實,台灣完全不缺乏資金,而是缺乏汰除假/反經濟發展政策路線,以重建『真經濟發展』之政策環境,引投資者不請自來,且絡繹不絕,而待政府與公民社會審慎篩選。

    何謂真經濟發展之政策環境呢?

  一.通過不斷立法修法,以創造基於公共需求(現在及未來之強大市場需求,故投資必不請自來,且絡繹不絕;

  二.企業社會責任踐履度與市場競爭力緊密聯繫,未達前者之法定規範,將拒予社會經濟資源及權利,如政府補助、減免退稅、上市上櫃、於資本市場集資增資、銀行融資、承攬公共採購、競標公有土地、廣告權...等。

施顏祥之根本錯誤,絕不在於將經濟發展與環保對立起來,而在於,將反經濟發展竄奪真經濟發展,將披著羊皮的狼當作牧羊犬,故而,將招商引資=經濟發展=經濟部之己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