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六輕與雲林人的流亡悲歌

六輕與雲林人的流亡悲歌
作者:編輯部
   
    以蔣介石為首之國民黨流亡台灣後,忠實奉行了美國帝國主義強銷予第三世界的「現代化」發展模式,即工業/城市資本主義,所以,與全世界各國的資本主義歷程無異,農業豐饒的雲林人被迫離開家鄉,離開土地,到城市到工廠受雇打工謀生,甚而創業而夢想發財致富,而善於單一標準答案考試且家境許可之學子,則力爭至城市就學,順服升學主義/文憑主義(其實是漫長而殘酷之社會內戰)之統治邏輯,踏上追逐功名利碌、明爭暗鬥的征途。







  雲林人,不由自主地,遷徙異鄉,從此,過著精神與心靈流亡的人生。原本大家相信,六輕、當時縣長及中央政府所許諾的「經濟繁榮」願景,而今,我們十月29日從台西萬安宮旁八、九旬長者口中得悉,自從六輕來了,很多鄉親像「逃難」似地,搬到虎尾、斗六了!


  10月30日,我們約訪了陳財能,從五年多前,他因陪丈人上醫院而無意間被中醫師診出肝硬化,就偕妻流亡南投溪頭,靠芬多精與乾淨養生的空氣,以控制肝硬化病情,不再惡化。

  自從六輕來了,雲林人再一次流亡。我們亟盼渴求網友提供可能訊息,讓我們逐一發掘及真實呈現雲林人流亡的生命故事,以喚醒王文淵與政客們的良知,以喚起所有雲林人與台灣社會共同打拼這一目標:消除六輕公害,終止雲林人流亡!

相關新聞可參照:人間異語:家鄉變調 只能以車為家
                          以車為家的流亡鬥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