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吃愛心早餐,但可能罹癌長不大?

吃愛心早餐,但可能罹癌長不大?

作者:空笑夢
 
   我是台西人,看了這則新聞,內心真是哭笑不得。自從六輕來了,對生態環境的劫難也來了,讓人們最恐懼的癌症也來了,據說,台西人陳財能(住在南清宮旁)的小兒子13歲罹癌肝硬化,拖到十九歲,過世。


  或許,六輕鄰近三十三所國小學生吃著六輕捐贈的愛心早餐,但有一些孩子可能像陳財能小兒子一樣,罹患肝硬化或癌症而長不



  捐贈愛心早餐,換取繼續污染,換取繼續排放巨量致癌物,換取繼續工安事故,換取繼續詹長權教授研究報告所揭露的可怕事實,這樣的捐贈豈不太划算?


  因為,消除污染,消除巨量致癌物,消除工安事故,消除詹長權教授研究報告所揭露的可怕事實,所需支出之成本,比捐贈愛心早餐,至少,多十個零!何況,捐贈愛心早餐,還能抵稅。


  真希望,33所國小學生吃著台塑愛心早餐時,學校也能播映公視製作六輕帶來種種公害之紀錄報導節目,以當作環境教育,譬如,當<福爾摩沙遇上福爾摩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