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六輕,對咱有啥影響?』醫學講座(葉光芃醫師)


由麥寮鄉農會、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等五團體聯合舉辦了第一場『六輕,對咱有啥影響?』之醫師暨專家講座,­9月26日下午一點半,於麥寮鄉農會三樓視聽教室,針對來自麥寮鄉12村一百多位家政班農婦,予以科學闡釋六輕污染物對婦女與胎兒健康所產生之嚴重危害。

關於六輕污染物對婦女與胎兒健康所產生之嚴重危害,主講者彰化基督教婦產科主治醫師權葉光芃用簡報做出詳盡的科學闡述,並進一步表示,彰化縣民與雲林縣民都是六輕汙染受害­者,兩縣的罹癌率互拼第一,所以兩縣的人民應該結合起來,共同爭取自己的命運!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楊澤民博士表示,可接受的健康風險評估,不應該是六輕用錢收買專家學者後,自己關起門來決定的,應該聽直接受害人民的聲音。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主編吳松霖指出,雲林縣府於2009年委託台大醫學院詹長權教授進行六輕附近居民流行病學調查,發現鄰近六輕十公里內的麥寮、台西、東勢、四湖及崙­背五鄉,空氣中含有六輕排放高濃度致癌之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各種癌症的發生率最高增加了八成!為了還給居民知的權利,使居民深刻認識六輕所帶來空前可怕之健康危機與環境危­機,所以,環保團體、醫界團體及農漁民團體才首次聯合舉辦『六輕,對咱有啥影響?』醫學暨專家講座。

吳松霖進一歩表示,在麥寮鄉農會僅僅是第一場,未來,我們將在最高罹癌率的沿海五鄉緊鑼密鼓地展開地毯式群眾教育,揭露六輕拒絕承認的科學真相,以喚起在地居民自救保衛的­集體行動!

延伸報導:
還給人民知的權利 第一場雲林在地醫學講座側記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0/blog-post.html

新聞報導
http://www.nownews.com/2012/09/26/91-2858009.htm?fb_action_ids=24651581664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