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自從六輕來了>團隊當下的運動目標為何?

1.喚起民眾對六輕問題的認識,進一步讓政府正視六輕汙染問題。

政府向來不願意承認六輕造成居民致癌、環境危害等嚴重問題,即使相關研究陸續提出,政府依舊置若罔聞。不僅如此,政府甚至有意通過六輕的擴廠計畫,將使汙染問題更為嚴重,終致更全面性的環境浩劫。

2.對六輕進行總體檢與重啟環評,以將現行危害降至最低。
由於六輕的運轉,除了導致嚴重汙染問題外,也導致雲林沿海養殖漁業與海岸生態的嚴重破壞,這都是當初環境影響評估無法預料的。所以必須針對現行的六輕廠區,做一個消防安全與汙染管制設施的全面性總體檢。當然,也應重啟其運轉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評估,以重新界定開發規模與最有效的汙染防治設施。

3.以合理、有效的環保制度,促使產業與環保的雙贏。

六輕所造成的問題,一方面是長期以來政府刻意忽略、縱容,另一方面則是制度上無法有效管理,若能在制度上正視問題、解決問題,將不至於再發生這種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嚴重失衡的狀態,而讓雙方面都得到平衡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