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李進勇:六輕健檢 應擴及10鄉鎮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劉明岩/雲林報導】
針對台塑六輕汙染疑慮,前雲林代理縣長李進勇昨天要求六輕將每年健康檢查擴大服務到鄰近10鄉鎮;另,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昨天到雲林縣政府前廣場陳情,要求六輕揮發性有機汙染物排放係數,比照高雄市政府針對中油三輕的標準,否則不得同意六輕擴廠

台塑六輕麥管部協理陳文仰表示,針對於健康檢查有異常者,已委由麥寮長庚醫院長期追蹤,至於將健檢服務擴大辦理,他表示現階段有困難度,當初基於敦親睦鄰提供麥寮、台西鄉民一年一次,但照顧鄉民本是政府的責任,不該由企業出面。


雲林縣環保局也回應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的陳情指出,環保團體反應中油三輕揮發性有機汙染物排放量,是以空汙費排放係數計算,與六輕不同,主要是環評會議審查六輕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汙染物排放是以圍封測試方式進行檢測,所得到係數因計算依據不同,排放量也會有所不同,縣府會把排放量計算相關疑義陳報環保署,調查討論。

李進勇引用台大教授詹長權「空氣汙染對沿海地區環境及居民健康影響風險評估報告」說,六輕空氣汙染物會隨風飄散至崙背、褒忠、東勢等10鄉鎮,要求六輕設立健康異常個案管理中心,將每年健康檢查擴大到10鄉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