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雲縣議員黃進一 疑涉違法倒灰渣


台塑六輕的副產品灰渣被某家環保公司傾倒在高雄市,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接獲檢舉,昨天將公司董事長周芳利及疑為幕後負責人的雲林縣議員黃進一等33人帶回,漏夜偵訊,其中,周芳利有串證之虞,被檢察官聲請羈押。黃進一供認有投入資金給該環保公司,清運作業上也有疏失,但強調未參與經營。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蕭方舟指出,有民眾檢舉周芳利經營的環保公司,涉嫌在高雄市路竹區傾倒大量台塑六輕副產品灰渣,懷疑有害環境。專案小組查出這家環保公司雖有使用執照,卻沒有清運的執照,處理台塑六輕的副產品灰渣、汙泥,依程序要製成消波塊、空心磚等,疑未依規定製成,反而將石灰傾倒在他地。

在追查過程中,檢方發現黃進一也參與其中,透過管道協助清運,甚至懷疑黃進一就是幕後負責人;檢察官昨天發出32張搜索票,搜索黃進一的服務處和住宅、環保公司等處,並到高雄開挖,帶回黃進一等33人偵訊。


全文網址: 雲縣議員黃進一 疑涉違法倒灰渣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023286.shtml#ixzz2Z0bJXmT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