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百萬人廢核環島接力行腳】雲林行腳宣言

走入土地的深處 走出台灣的整全

【百萬人廢核環島接力行腳】雲林行腳宣言

今天,我們走在雲林的土地上,這塊孕育最多純潔靈魂的土地,這塊受六輕毒害蹂躪而充滿傷痕的土地,這塊因承載不起財團貪婪而下沈的土地。

然而,我們胸中沒有怨懟,沒有仇恨。因著對土地的愛,基於對眾生的關懷,我們走向土地的深處,為了喚起台灣人民的權利意識,希望喚醒全球人類的良知良能。

核能,絕對是科技史上,對人類、對地球威脅最大的工業活動。財團與政客為了眼前的私利,置人民安全、健康風險,及子孫萬代的長續發展於不顧,以假民主與假科學來侵害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縱使執政黨企圖以鳥籠公投來挾制民意,我們依然要為守護天賦人權奮戰不懈。

雲林,這片遠離政治權力核心,遠離社會動盪紛擾的邊陲之地,似乎也距離核電廠與其可能帶來的核災最遙遠。但是,我們對它卻熟悉異常,因為雲林早已飽受它的孿生兄弟--石化工業的荼毒。核能與石化,這工業史上最具毀滅性力量的兩大魔獸,本質都是在製造分裂—一個分裂原子,一個裂解石油;同樣散播毒害,同樣無法駕馭,同樣撕裂人們的靈魂,使人與土地、與自然疏離。

雲林,這塊孕育台灣土地倫理大師陳玉峰教授的土地,恰恰因身處邊陲而擁有深刻的哲思,我們將在此掀起一場寧靜的革命,讓權利歸還公民之手,讓人們重回土地的懷抱。

走吧,讓我們一起,走入土地的深處。我們將走過那受六輕毒害而罹癌的人們,我們將走過台灣最快速沉淪的土地,我們將走向土地每一道傷痕,用我們堅決的腳步和柔軟的心。我們將從土地汲取復原的力量,來療癒台灣社會支離破碎的靈魂;我們將從一張張質樸善良的臉孔,尋回台灣土地之子的原貌。

讓我們走出分裂,走向整全的生命境地。


雲林廢核行動聯盟臉書社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