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我的孩子做錯了什麼?

作者/心痛的父親

我是東勢鄉人,我們家弟弟今年幼稚園中班,在他三歲時被醫生確診罹患相當罕見的『第1型糖尿病』,我雖然不懂,但身為他的父親,我高度懷疑這和六輕污染有關。


很多人都誤以為我們給孩子吃太多糖,但我上網求證,『第1型糖尿病』有別於『第2型』,屬於相當罕見的自體免疫疾病,是體內的某些細胞會攻擊胰臟細胞,而導致胰島素大量減少,大多發病於兒童。然而,此病的致病原因主要與遺傳或環境有關,但我和老婆的家族病史從未聽聞類似疾病,為何我們家弟弟會中獎?


睡覺前的注射部位是屁股

小小的大腿上佈滿了淤清和針紋


就連彰基的資深醫師也百思不解,他說這個疾病相當罕見,但最近幾年開始變多,而他的患者大多來自雲林沿海。醫師說的沒錯,就那麼湊巧,我們家姊姊今年小一,她一位同學的弟弟也是罹患『第1型糖尿病』;而住對面的另一位國中生也是患者,不幸的是,今年過年他因血糖過低送加護病房,隔天就永別人世。

我很想知道究竟這是否跟六輕污染有關,但我毫無查證能力,弟弟是早產兒,而醫學期刊說空氣污染會導致胎兒早產。雖然各式疾病的成因複雜,但我老婆懷孕時常聞到臭味,後來六輕多次大火,我們全家從未停止過呼吸;此外,台大詹長權教授也證實鄰近六輕的五鄉居民,尿液中皆被驗出石化指標致癌物,當我們的尿中都有毒了,我們的身體怎麼可能健康?

現在弟弟必須每天施打四次胰島素、測量五次血糖,醫生竟然說要打一輩子,每次看著他小小年紀一天要挨九針,我心裡的痛苦難以形容,究竟我們家弟弟做錯了什麼?有時我和老婆也常陷入自責的情緒,在他發病住加護病房期間,護士說他常獨自哭泣卻不敢出聲,聽得我們夫婦也是眼淚直流,不敢進去看他。此外,經常性地要去彰化看病,麵店必須跟著休息,醫藥費日積月累,這都是我們沈重的負擔。

最近幾年,聽聞的癌症越來越多,洗腎人口的年齡也不斷降低,上次一個年輕朋友住院,就是因為自己在家洗腎不小心睡著,差點連命都沒了;還有人30多歲卻癌症過世,留下妻小和老人家陷入生活困境。原本弟弟的故事,我不想與人多談,但最終仍決定投稿,因為我希望鄉親朋友認真思考;不管大人或小孩生病,哪個家庭能夠承擔重大疾病的折磨?以後的事誰也無法保證,六輕如果繼續沒有良心,我們注定要失去更多!


兒童專用針筒、胰島素和酒精棉片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我們做到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