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北京能,雲林能不能

北京能,雲林能不能

作者:吳松霖

  根據2013年9月11日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為了防治愈來愈恐怖的空氣污染與霧霾,北京市政府公開宣佈,於2017年全面關停燃煤電廠。

  根據受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之監測、調查、研究証實,自從六輕來了,雲林沿海五鄉之癌症發生率飆高,罹患癌症年齡急劇下滑,居民活在癌症隨時「上身」之恐懼裡,主兇之一,就是六輕燒石油焦與燃煤發電所排放大量之毒物與致癌物。以指標性污染物二氧化硫為例,六輕電廠之排放量即佔工業區總排放量70%!而燒石油焦比燃煤更毒!更夭壽!

 在台灣人民的眼中,中共向來是極權、專制、貪腐、罔顧人權、視人命為草芥的政權,如果,連中共這般不管人民死活的政權,採取了消除第二大污染源、全面關停燃煤電廠之政策,改成燃氣發電,那麼,北京能,雲林能不能?

  顯然,到目前為止,雲林不能!為何呢?因為,台灣各級政府、各級民意代表、各政黨、地方頭人,共同長期『維護』了六輕燒石油焦與煤、用居民的生命健康交換六輕資方巨大利潤的特權!而『維護』的代價,則是外界無從查知之政治獻金與六輕龐大外包工程的黑箱利益。

  所以,雲林要能,不能期待任何政黨或候選人之良心未泯,而只能靠自己,靠我們自己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動員起來,先在麥寮全鄉舉辦主題為「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和煤發電嗎?」之公民投票,並以八成有投票權之鄉民投同意票為目標!

  如果,能同時在台西、東勢、四湖、崙背四鄉舉辦同一主題之公民投票,雖然投票結果無法律效力,但是卻能產生空前一面倒之民意壓力、輿論壓力及政治壓力,迫使今年底所有政黨、候選人、中央與地方政府都不得不表態支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到那時,只有表態還不夠,我們以選票為武器,要求每位縣長候選人清楚明白告訴我們與媒體:
1. 要怎麼做,逼六輕資方就範?
2. 實現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時間表?
而且,公開簽署承諾書,逾期未實現,立刻辭職!

此外,也要求每位縣議員候選人公開簽署承諾書,當選後,即立刻推動雲林縣議會通過強制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之自治條例,若違反承諾,立刻辭職!

2017年北京全面關停燃煤電廠
http://news.xinhuanet.com/gongyi/2013-09/11/c_125365494.htm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好吧,就讓我們談談教育訓練

若您願意定期小額捐款(例如每月100元),也可設定郵局自動定期轉帳,請見本報部落格: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7.html
或聯絡:吳松霖0921-313705,merleeway@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