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張麗善允許六輕污染?--誰是雲林陳定南(十一)

監察院於六月份曾做出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地方政府往往會以「回饋金」或「睦鄰費」的名義,向大型工業建設或嫌惡設施要求其投資、補助地方建設與活動。其中報告特別點名雲林縣政府:

〝雲林縣政府自民國94年來有10餘次,主動要求台塑集團捐款,達26億餘元,超過該府收受企業捐款總金額98%。尤其是在100年5至7月間,六輕工業區工安事故最為頻繁敏感時刻,縣府甘冒「瓜田李下」之嫌,主動向台塑公司提出有欠具體、周詳的「10億元需用計畫」,與該府所稱「敦親睦鄰及環境補償用途」無關,招致部分民眾認為有「變相勒索」的疑慮。〞(摘自6/5中國時報導:〈監委:雲、苗仗勢 強索回饋金〉

上述引言吐露幾個言外之意:

第一、回饋金制度的本質,就是最赤裸的公開勒索!

第二、六輕繳納回饋金的目的,就是要縣政府縱容六輕污染與工安,更露骨的說,就是為了取得「污染/公害/工害特許權」,「寧願」被勒索!

張麗善主張以六輕回饋金作為學童營養午餐與子宮頸癌疫苗之財源,這是否意味著張麗善允許六輕污染?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