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張麗善女士,健康的身體才是縣民「幸福」的前提!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五)

  幾天前,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北港、水林、口湖、四湖、元長五鄉鎮鄉親,在北港農工舉行「千人集氣挺麗善」的造勢活動,現場參與民眾很多,正當民眾高喊「凍蒜!凍蒜!」的時候,張麗善女士如同一般的候選人一樣,開出了許多政策支票:活化北港糖廠、開發宗教文化園區並爭取燈會;將斗六區湖山水庫連結日月潭、阿里山成旅遊黃金三角;斗南區設鮭魚返鄉工商綜合園區及倉儲物流專區、加速推動台大虎尾設校、打造布袋戲主題樂園;西螺建構亞太農產交易中心;爭取麥寮工商綜合港、雲林自貿園區。

  這些政策支票都建立在為雲林進行新的開發、新的建設,但是,當張麗善女士感性地說「年輕人沒工作機會,弱勢婦孺缺乏照顧,縣民毫無幸福可言」的時候,卻始終不願意面對台塑六輕的公害汙染問題。

  身為「雲林的女兒」,難道不知道六輕的公害汙染,讓人聞之色變?難道不知道,許多年輕人之所以會搬離故鄉,就是因為六輕汙染讓農漁養殖產業破敗所導致?難道不知道,台大詹長權教授的研究已經證實六輕對沿海居民所造成的罹癌高風險?

  誠摯地呼籲張麗善女士,若您真心希望縣民能獲得「幸福」,請先正視雲林人的健康問題,六輕的公害汙染問題已經迫在眉睫,您應該以一縣之長的格局,提出監督治理六輕公害的具體政見,健康的身體才是雲林縣民享有「幸福」的基本前提!




相關文章請參考:


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見比一比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