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公民團體選雲林縣長,絕對是夠本

施泰翔 (台中) 自由業、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志工

『來稿全文照登』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將在雲林二十鄉鎮,舉辦二十場政策辯論會,這將是在台灣民主自治史上空前未有的盛會。

這二十場辯論會,將讓各候選人得以直接訴諸選民,誰更能為改變現狀帶來好的解決方法,讓選舉更與傳統的金錢、人脈動員對決脫勾,以及讓選民不再被各式的形象包裝操作所迷惑,這是讓選舉更能發揮其民主功能的大好契機。

近來越來越多的人質疑,選舉對於改變當前眾多人的生活,並無幫助,並對民主選舉與政治人物感到無力、失望。在選舉既續被既定規則與過往運行方式所決定之狀況,這種悲觀,確實是有強大的理性觀察基礎。

然而在自從六輕電子報這樣試圖讓選舉回歸政策辯論,讓選民能清楚的,在同台交鋒的候選人間比較,誰能提出更好的治理辦法,民主選舉才更可能能除形式,公眾才能不再只是無力的投下一張票,讓自己較不討厭的候選人當選;公眾才能有施力點,逼使候選人提出更利於公民集體福址的辦法。

當下雲林頗具勝選實力的在野黨候選人張麗善顧問,持續的避戰,辯論會將可能淪為代表地方執政黨的李進勇律師唱獨角戲,做政見發表、自我吹噓的舞台之危險;這需要有理念欲實踐的公民團體,推派候選人,勇敢的進場拯救這場民主盛會。

雖然,參選縣長,不得不屈服於不民主的當下法令,付出二十萬元的保證金,然而,在雲林投資這二十萬元的保證金,絕對遠遠比在他處值得。

傳統公民團體不論是用各種方式影響公共政策,不論是遊行、抗爭,或參選,都難以讓體制下的政治人物正視其主張。遊行、抗爭更難以避免當政者將討論焦點轉移到衝突而失焦。

在現在執政的李進勇律師承諾參與二十場辯論會的局面下,公民團體在雲林參選,將一反參與傳統選舉般,無錢、無人、無媒體報導,主張難以傳播之困境,直接就訴求與理念直接與李律師抗詰,讓雲林選舉的話題與關注,聚集在這場民主盛會中,到時,反倒是拒不參加辯論,擁有比公民團體更雄厚人脈跟資金,在傳統規則下大占優勢的張顧問,要被冷落在一旁了。

公民團體參加雲林選舉,將可望得到參與過往選舉所沒有的成果;也將在這場台灣民主史上頭一遭的公民教育,留下大大的一筆,這二十萬門票費,絕對是值得。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大家如何參與、支持六輕公投呢?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