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詹長權驚爆被國衛院隱瞞的真相 許厝分校學童尿液檢出第一級致癌物VCM


時間:2014/8/18(一)傍晚5:30
地點:中興村中山活動中心(原三盛村中山活動中心,麥寮鄉中興村開元街96號)
 主講者: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之『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計畫主持人)

VCM是「第一級致癌物」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台大詹長權教授進行了一年的學童「VCM」暴露調查,而所謂的硫代二乙酸(TdGA),就是氯乙烯單體(VCM)的代謝物,目前,「VCM」已經被國際癌症研究組織視為「第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會增加罹患肝癌的風險!

為什麼詹長權教授強烈主張許厝分校遷校?

  因為六輕工業區有製造氯乙烯單體(VCM)的工廠,根據第一年的研究顯示,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TdGA)濃度,已經比同時進行研究的豐安國小、麥寮國小、橋頭國小,幾乎高上2倍!

  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位置距離六輕工業區僅有900公尺,所以遷校不到一年的許厝分校學童,近距離暴露在第一級致癌物VCM中,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的濃度驚人,生命安全已經受到嚴重威脅!


國家衛生研究院竟然聲稱「檢測結果並無重大特殊異常」!?

  8月13日晚上,在許厝分校召開第一年檢測結果的說明會,會議中,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主秘江宏哲先生,竟然當著幾十位學生家長面前,表示「檢測結果並無特殊異常」,還表示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的濃度偏高,可能與水質、食品容器、二手菸、塑膠袋有關,作為國家級健康機構,竟然隻字不提鄰近的六輕裡面就有會害死人的VCM工廠?

  當天的說明會,許多家長聽了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說法之後,就這樣「安心地」離開會場,未料,隔天在立法院由劉建國立委召開的座談會上,連雲林縣政府也做出要遷移校舍的承諾,足以顯示事態嚴重。

詹長權教授去年已經力勸蘇縣長放棄許厝分校

  去年聽聞許厝分校要搬入新校舍,詹教授已經去找過蘇治芬縣長,試圖力阻此事未果。一年後的研究結果出爐,危害已經顯露,詹教授在劉建國立委召開的座談會上直言批評「還要做多少風險評估,才能管理?」,又說「與會專家都說再花一點時間,找更好的研究結果和證據,如果今天他們的孩子也在這裡,還會這麼說嗎?」

孩子的健康一秒也不能等,請務必出席8/18的座談會,共商對策!
(由於教授晚上仍有要事,會議準時七點結束,現場準備簡便晚餐供鄉親享用,懇請大家準時出席!)


研究越做越心驚 詹長權籲搶救曝癌學童

風傳媒報導 (敬請點閱原文)

  最新研究發現,距離六輕最近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受到一級致癌物的氯乙烯單體VCM影響很深,已經大量暴露,且許厝分校學童測得的平均值顯著高於其他學校。台大公衛學院教授詹長權表示,從醫學倫理、公共衛生涉及公共利益的角度上,研究者必須要在研究階段看到高暴露的時候,就採取有效的方法來降低孩童免於高暴露,希望社會正視這個問題,儘早處理。

  第六套輕油裂解廠簡稱六輕,六輕工業區興建計劃在1986年通過,1994年動工,包含填海造陸,1998年正式營運,總投資6528億元。早在六輕興建前,詹長權就投入相關研究,要比較六輕興建前後居民健康程度的差異。前兩年六輕4度大火,詹長權剛好到雲林調查,原本人已經在回台北的路上,當時又直接將車子掉頭,回去採集火災中懸浮粒的樣本。

  詹長權經歷國科會計劃、雲林縣政府委託研究,以及國衛院邀請合作研究,等於見證六輕在雲林的歷史,作為一個研究者,他覺得必須秉持研究者的責任和良心,告訴民眾真相。

  詹長權說,過去都是針對居民進行體內重金屬等檢測,至於一級致癌物VCM檢測還是第一次用在學童身上,由於擔心遷校會給學童健康帶來影響,就在國衛院的合作下,展開2年期的研究計畫,計畫要到明年年底才正式完成。

  研究結果相當震撼,發現許厝分校的學童在1年內累積的VCM平均值已經顯著高於其他學校學童的平均值,且年紀越小、個頭越小的孩童,累積的量更驚人。

  詹長權說,VCM是世衛組織認定的一級致癌物,且在許厝分校學童身上有驚人發現,從一個研究者的角度看到這個結果非常擔心。國際上許多研究機構已經不斷呼籲,一個人小時候對VCM的暴露,會影響到長大成人後的癌症風險,因此,從醫學倫理的角度、從公共衛生公共利益的角度,他都要呼籲社會正視這個問題,在有辦法處理的時候,採取手段來降低高暴露。

  詹長權說,方法有很多種,包含遷校、或是工廠減產等等,這都是相關單位要去考量。

  事實上整個研究尚未完成,就已經有初步結果,要不要或該不該公布?詹長權坦承,這是許多公共衛生和醫學研究的困境,當你看到某些研究結果很好時,可以提前結束,讓好的結果、好的東西運用在人群中,作為增進健康的手段;但是,如果研究發現的是不好的東西,也應該提前公布數據,這是研究者對被研究對象的負責,讓受測者可以先因應,減少暴露,雖然這樣可能會影響研究結果,詹長權強調,研究穩定性遠遠低於研究對象的健康風險考量,他希望社會各界能重視VCM暴露在許厝國小學童身上的議題,盡力促成改變。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