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候選人有拒上辯論台的權利嗎?

  現行之<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並無規範,候選人非參與政策辯論會不可,依法,候選人可拒上辯論台,但是,上辯論台,卻是候選人對人民、對台灣、對雲林之民主職責,是無從推諉、不可逃避之民主職責。

  因為,選舉之民主原則,就是以政見競爭選票,以政見交換選票,候選人之唯一任務,也是最重要之民主職責,就是調查,研究,做功課,以提出最完整、最全面、最系統、最具體、最嚴謹、最有兌現可信度之政見,與其他候選人競爭,如何競爭呢?

同上辯論台,是競爭之最基本方式,也是最公平方式,也是最省社會成本、最環保、最理性、最平和之方式。

若候選人不上辯論台,就意謂著,其內心,根本不信奉甚至不理解上述選舉之民主原則,而競選,只是候選人「合法」佔取統治權力之手段而已,那為何要佔取統治權力呢?不言可喻!

真把民主當一回事,上辯論台,非常樂意,若是政客,必猶豫、算計、觀望、拖延...





雲林縣長大選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時間:8/15(五)晚上七點
地點:麥寮鄉表福路35號 正鴻藥局
地圖:https://goo.gl/maps/oHKBz
報名:吳松霖 0921-313705,  merleeway@gmail.com

(本會議歡迎所有人參加,但請事先報名)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