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忙著跑攤,罔顧學童曝癌?


   8月13日週三晚,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合作「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之流行病學研究計劃」於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舉辦第一年研究結果之說明會,現場座無虛席,學童家長懷著不安憂急,靜待被告知。

  環顧現場,搜尋再三,三位雲林縣長參選人皆未到,顯然,對李進勇與張麗善而言,為勝選而馬不蹄停地跑攤,遠比學童曝癌之危機、居住沿海下一代能否平安健康成長,更重要!

  人們不禁要問,選前,亟需爭取選票,亟需政治演出機會,猶不到場,選後,怎可能在乎與重視學童之健康?

  並非李進勇、張麗善冷血,而是目前之選舉制度,及其實際支配之機制與經驗法則,驅役著李進勇、張麗善,每天馬不蹄停地跑攤,應付周旋於金主間,應付周旋於大中小樁腳間,應付周旋於派系,應付周旋於同黨之各級頭人間,並進行著各種密室談判、協商、交易,所以,他/她們的時間與腦袋,早被佔滿,早被榨盡,如何還裝得下學童尿液檢出一級致癌物爆量?

  除非雲林居民團結起來,行動起來,逼迫著李進勇與張麗善上辯論台,於全縣20鄉/鎮/市至少交鋒20場之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否則,他/她們只能繼續每天馬不蹄停地跑攤下去,繼續對雲林居民各種生存危機冷血下去!

  不上辯論台,他/她們宛如競選機器,跑攤機器,而我們只能選機器人?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