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誰當『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立法推手/旗手?

至8月14日,現任雲林縣長蘇治芬與三位縣長參選人,皆公開地,投下了民間自辦公民投票「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之同意票。

然而,歷經數十年「選舉教訓」之選民,已產生一種刻板認知與判斷,選前,參選人,候選人,什麼都敢做,什麼都敢說,所以,對參選人只投同意票,不再相信了,不再放心了,不再滿意了。

如何使投下那張同意票,重建選民對參選人之信任、信用、誠信呢?唯有將對『六輕禁燒石油焦與媒』之被動表態,主動付諸立法,完成立法,才能強制財大氣粗、權勢通天之六輕資方就範,當然,六輕資方也不會就此干休。

選民如何檢驗三位雲林縣長參選人呢?就是睜大眼睛,看他/她對待『雲林縣境內電業設備禁燒石油焦與煤,現燒石油焦或煤電業設備於本條例通過雲林縣議會三讀後兩年內停燒之』此一條文之立法態度,是主動?是被動?還是根本不動?甚至反對?

誰先採取主動態度,當上述紅字條文之立法推手/旗手,我們就在電子報『用力』頌揚,並且,於寄發麥寮全鄉每一戶乃至全縣每一戶之公民投票運動戰報,以大篇幅刊載當推手/旗手之事實與功績。

同時,對於根本不動甚而反對之縣長參選人,我們也在電子報『認真』揭露與天天勸說,並且,於寄發麥寮全鄉每一戶乃至全縣每一戶之公民投票運動戰報,與推手/旗手之事實功績並排比較,以引導選民,於11月29日,做出明智之投票決定。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