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李進勇莫開空頭支票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六)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於7/19同黨參選人許志豪麥寮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主張「要求中央環保署增加檢測項目,尤其是雲林沿海的特殊性,例如養殖方面之檢測」,關於此政見,我們有以下質疑:

身為一個縣長參選人,所提之政見,應是縣政府可以做的到的事,亦即縣政府職權所及之事。

按現行法規,檢測項目認定之職權,多集中於環保署上。也就是說,除非制訂地方自治條例,否則檢測項目之認定權並不在縣政府身上。

試問:假設環保署不同意增加檢測項目,此政見即無兌現的可能性,李進勇豈非開空頭支票?

我們能合理懷疑,假設環保署不同意增加檢測項目,那麼縣政府是否因此推諉環保署,上演「地方推諉中央」的把戲?最後之結果,仍一事無成,繼續縱放六輕污染!

我們樂見李進勇提出六輕治理政見,但政見之提出,要是能兌現的政見,否則即是空頭支票,望李進勇慎之。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