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蘇治芬縣長為何投票?

8月13日週三下午四點,針對民間自辦「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民投票運動,蘇治芬縣長親至<麥寮六輕公投聯盟>工作室,投下同意票,並在票單上簽署姓名與日期,以示証明。



蘇治芬縣長為何專程來投同意票呢?

為了作秀?然而,她卻當場交待雲林縣政府新聞處人員不用拍照,不用發稿。而且,通常下午四點,各媒體記者已截稿。

蘇治芬縣長已不能不再連任,所以,投同意票,也與她政治前途無關。

被「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公民投票運動所逼?坦白說,我們採取掃戶公投,無資源,無經費,無競選造勢般宣傳動員,對各縣長參選人之壓力雖持續增長,但絕對未達讓無選票壓力之蘇治芬縣長,非投同意票不可之壓力。

事實上,蘇治芬縣長不投同意票,毫無壓力,投下同意票,反而必須馬上承受<麥寮六輕公投聯盟>不斷要求在11月29日大選投票日前,推動『雲林縣內電業設備禁燒石油焦與煤,現燒石油焦或煤之電業設備於本條例通過雲林縣議會三讀後兩年內停燒之』自治條例條文通過雲林縣議會三讀之壓力。

那麼,究竟為何蘇治芬縣長要投同意票呢?那就是,蘇治芬縣長不能,也不願昧於經科學嚴謹驗証之客觀事實!

畢竟,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已是全世界之科學共識、環境共識與趨勢!

畢竟,從民國九十八年起,她的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研究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對六輕危害居民健康所完成之調查研究結果,就是必須立刻禁止六輕燒石油焦與煤發電!

畢竟,這公投主題「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就是詹長權教授所建議。

如果,蘇治芬縣長不止投同意票,並且,在11月29日前將『雲林縣內電業設備禁燒石油焦與煤,現燒石油焦或煤之電業設備於本條例通過雲林縣議會三讀後兩年內停燒之』完成雲林地方立法,那麼,蘇治芬縣長所成就之「綠色」偉業,當世無匹!因為雲林縣首開先例,勇當先鋒,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台灣各直轄市、各縣市豈能不跟進乎!故而終結台灣之燃煤發電,推使台灣加速加大綠色能源之發展!

今天,人們緬懷頌揚陳定南反六輕至宜蘭設廠,明天,人們將謳歌蘇治芬終結台灣燃煤發電之頭功!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