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辦政策辯論會,嘸效啦? 雲林縣長大選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 Q&A(三)

  有人認為,政客誠信已全然破產,選前大開支票,選後攏總跳票,選民奈何?

  除非立法,政見跳票,就須辭去職務,且不得再參選任何公職,否則,的確,無人能有效保証,也無任何方法能保証,候選人選前所開支票一定兌現!

  然而,若客觀而全面檢驗台灣過往之競選政見兌現率,其實並不算太低,我們可發現一規律,愈具體明確、愈用力宣傳之競選政見,兌現率很高。

  這也不難理解,愈具體明確、愈用力宣傳之競選政見,自是候選人愈重視之政見,也是媒體記者與選民記憶度/印象指數最高之政見,當然,當選後之兌現動力與壓力也最高。

  辦政策辯論會,就是要逼得各候選人在選民與記者面前所發表之政見,愈來愈明確具體,辦愈多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就讓公民團體通過提問、追問、究問,不斷壓縮辯論台上候選人之閃躲含糊空間,像擠牙膏似地,從候選人口中,得到愈來愈接近大家要求之政見內容與承諾,包括了兌現時間表、進度表。

  若不辦政策辯論會,候選人不同台辯論,公民團體也無法提問讓候選人非回答不可,那麼,我們想不出,有何機制,可促迫候選人之政見不斷“更新”,可促迫其當選後兌現度不斷提高?

  若不辦政策辯論會,極可能,有些候選人,至投票前一天,六輕治理政見隻字不提!隻字不提,何來兌現壓力!




雲林縣長大選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時間:8/15(五)晚上七點
地點:麥寮鄉表福路35號 正鴻藥局
地圖:https://goo.gl/maps/oHKBz
報名:吳松霖 0921-313705,  merleeway@gmail.com

(本會議歡迎所有人參加,但請事先報名)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