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與其進廠打三天工,不如問計於六輕內的勞動者(一)

雲林縣長擬參選人李進勇律師,日前在媒體上公開宣稱,為了能更有效的治理六輕,他願意進入六輕廠區擔任三日臨時工,徹底瞭解六輕內部運作,找出癥結。斯人壯語極具感動力,讓長期關心六輕空污的許多民眾,都深刻的感受到李律師的「誠意」。

然而,當三天臨時工就可以完成替六輕把脈的工程?

我們可以想像,當李律師親身進入廠區,或許能夠更直觀、明確地聞到六輕所排放出來的132種有毒化學物質的氣味,但要說藉此就能徹底對六輕工安與污染狀況的瞭解,在現實上根本不可能。

在麥寮廠區內,有數萬名勞動者,每天第一線承受六輕的污染,甚至他們在裡頭已經作超過三十天、三百天、三千天,理應比只是進去工作三天的臨時工更瞭解六輕內部運作。就如同,如果沒有內部正義的員工報料,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大統油品,便宜、包裝精美下的各種危害。李律師如果想要得到第一手的營運資訊,或許相較於進廠當三天臨時工,更應想方設法讓六輕的員工、外包商、臨時工擁有相關防治污染的知識,以及設計相關保障工作權的措施,讓正義之聲得以發出、彰顯!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