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李進勇應以六輕治理政見與張麗善對決

作者:吳秉青(斗六)

『來稿全文照登』

最近,李進勇頻頻公開發表六輕治理之政見,持平來說,堪稱自從六輕來了,至今,對六輕治理政見最用功之一位縣長候選人,遠遠超過了同黨之現任縣長的蘇治芬,與李進勇比較起來,張麗善六輕治理政見少得可憐,且一大部份是被關注六輕公害污染公民團體之行動所「逼」出來,而且,公開明確拒絕(但不少選民認為是害怕與李進勇同台政策辯論)與李進勇進行全縣20鄉鎮市至少20場之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她曾對媒體表示,一登記就要召開『公聽會』代替政策辯論會,但目前已完成了號碼抽籤,張麗善的『公聽會』支票已悍然跳票了!

投票前,競選支票就跳票,恐怕世界少有?!

我們期待李進勇不要只在演講與臉書發表六輕治理政見,應至少出一波全開文宣,製作張麗善與李進勇六輕治理政見之比較表,讓選民一目瞭然,分出優劣,並且,針對雲林縣電業設備禁燒石油焦與煤,與六輕工業安全事故及職業災害之治理,公佈完整而詳細之執行方案、歩驟與實施進度表與時間表,包括何時完成地方自治立法,何時完成六輕停燒石油焦與煤,何時在麥寮設置六輕專責勞動檢查機構,每季降低六輕工業安全事故發生率與職業災害發生率之數字目標──設定並公佈數字目標是最起碼之治理決心與魄力。

我們深信,此波全開文宣寄至全縣每一戶,才能讓選民馬上分出李進勇與張麗善之差異,消除很多人覺得『藍綠一樣爛、投誰都一樣』的判斷與念頭,同時,也才能在選舉詐術橫行但詐欺犯無法可管的台灣,贏得選民之信任與託付。


反對六輕燒石油焦和煤 張麗善投下同意票


自由時報2014-08-14  15:0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張麗善今天下午對「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的民間自辦公民投票,投下同意票,但婉拒參與「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強調正式成為縣長候選後,會舉辦六輕公聽會,屆時也會邀公投聯盟成員參與。
  • 張麗善(左)投下同意票,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記者詹士弘攝)
    張麗善(左)投下同意票,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記者詹士弘攝)
自從六輕來電子報吳松霖說,石油焦是世界公認最髒的燃料,而燃煤發電,至少排放84種有毒或致癌物質,為了雲林人的健康,希望雲林未來的縣長能與人民站在一起,推動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吳松霖強調,國家衛生研究院對雲林六輕附近國小的師生做健康調查,發現有許厝分校學童體內的致癌物硫代二乙酸含量,已達成人的容許值,將增加罹癌風險,但家長完全不知嚴重性,六輕發電廠可改用更乾淨的天然氣與液態石油氣,將有助於沿海居民的健康。

張麗善表示支持推動麥寮公民投票,並對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投下同意票,但婉拒參與政策辯論,強調登記成為正式縣長候選人後,針對雲林工業發展及環境保護議題,將邀請中央、地方產官學及民眾召開公聽會,尋找可行的改善對策,將雲林打造成安全家園。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26.html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