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法律,已成六輕資方恐嚇工具?

作者:古仲平(台中)
 
『來稿全文照登』
 
  
據報導,由於搞不清是氣爆還是蒸汽外洩,六輕資方將以妨害商譽為由,對「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提告,這讓人們很憤怒也很困惑,這有如公民團體指控頂新生產販售黑心油,魏應充揚言要提告:妨害頂新商譽。
 
  六輕資方真要維護商譽,最有效之作法,是達成雙零,零工業安全事故,零職業災害,全台灣人刮目相看,全世界各地之政府與公民團體皆組團潮湧而來,向六輕取經,到那時,何止訂單接到手軟,而且,各國政府使盡一切手段,贏得台塑的垂愛,爭取台塑的投資!
 
  然而,當六輕資方要提告,就意味著,堅持不改善,而要藉由興訟來恐嚇公民社會?!迫使關注六輕工業安全事故與職業災害的人與團體,閉嘴!
 
  法律,早已不是社會正義之最後一道防線,剛好相反,是六輕這般大財團的恐嚇工具,台塑集團養了很多律師,專門上法院打官司,纏訟,六輕資方肯定是再用纏訟之計,把「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成員操累,操怕,操垮,操到精神投降?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