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六輕鴻海?看不見的未來!

『來稿全文照登』
 
江遠流(退休老師)

 
為何郭董、大財團,連中共始終是挺藍的?從總統大選臺商包機,到縣市首長選舉,上次到高雄市畫大餅,這次居然挺到雲林來?

宣稱要翻轉未來,走向雲端,打造智慧產業城市!請問鴻海總部設在新北市土城區,多年來發展是何模樣呢?臺灣員工與大陸成何比例?為何母公司虧損連連,卻又能上兆借貸?錢進中國債留臺灣,這是您期待的未來嗎?

深耕,生根~是臺塑集團故王永慶創辦人,為六輕設廠雲林所寫,如今再讀格外傷心!請問六輕從設廠生產,到如今準備擴廠,為雲林帶來的什么呢?是傷害或關愛呢?同樣林口是臺塑大本營,城鄉發展至今又如何呢?

六輕回饋金是怎麼來的?為什麼兩黨候選人爭相同意法制化?監察院今年為何要行文糾正縣政府呢?法制化結果是政策買票,還是有效監督呢?經過地溝油黑心食品風暴,請大家深思:雲林乃至臺灣的未來,是要交給黑心官商,還是公民自覺?是夢想當經濟選民,還是自覺公義選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