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心得(9)

(為促進理性討論,本報期待各種立場與言論之投稿,來稿全文刊登,投稿原則請點此。本系列觀影心得,轉載自雲林環境教育館精心主辦的「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請見活動專頁。)

                           (2)獨立特派員「麥寮的下一步」
作者:Jasu Liao
心得:
一個錯誤的決定造就了難以收拾的結果,許厝分校蓋得美輪美奐是很多要不到經費的學校所羨慕不已的,然而看著許厝分校學生被迫回本校就讀留下空盪盪的校園,讓要不到經費的其他學校更是搥心肝,怎麼這麼大筆的經費就這樣浪費在那裡!
一間校舍的興建得經過重重的關卡才能成行,特別是許厝分校在這樣特殊地點興建的校園,更需要審慎的評估,然而不夠周延的調查讓原本歡欣進駐新校舍的師生只能望校興嘆,看得到進不得,關於這樣的遺憾,縣府、六輕都有責任。
怎樣才能收拾這殘局?是大家很想知道的,數據的呈現還不足以讓六輕承認自己是造原者,那就取真正的對照組吧!建議就遠離麥寮、台西的學童做一樣的研究,讓數據有明顯的差異,讓六輕承認錯誤,讓該關的關,該遷的遷,學童有本校可就讀,放了學依然回到鄰近六輕的家中,仍然繼續暴露在惡劣的空氣中,難道會有第二個家可遷嗎?因此,追本溯源是要請六輕工業自請處置,賺了大錢還賠上他人性命,實在不該!

「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心得(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