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環境資訊轉載

摘錄自2015年1月28日自由時報
寶島台灣近年馬拉松盛行,雖然還未躋身世界前五大馬拉松(波士頓、紐約、芝加哥、柏林、倫敦馬拉松),但若以面積和人口比率來看,已是「世界上馬拉松密度最高的國家」了。以二一三年為例,全年的場次多達二一一場,參賽人次突破一二七萬;而二一四年,更逼近二五場次(全球前六大)、一五萬人次,如此高的成長速率,讓台灣一夕之間成為一座「萬馬奔騰」的島嶼!
但在這亮麗的數據與傲人的汗水下,台灣人果真跑出了健康嗎?
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日前公布的「一四年懸浮微粒PM10年報」顯示,台灣的空氣品質日益惡化,其實是不利於跑者的。(閱讀全文)


摘錄自2015年1月20日民報台北報導

縣長李進勇昨天宣示,禁止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的立場不變,並下令環保局修改「雲林縣公私場所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葉光芃醫師表示,石油焦和燃煤,除排放C02外,還包括大量的PM10和PM2.5懸浮微粒、重金屬等致癌物,嚴重影響人體健康,對李進勇的新人新政高度肯定,希望雲林縣議會大力支持,同時呼籲中彰投縣市首長及中央跟進。(閱讀全文)

其他環境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