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斗六天空灰濛濛 PM2.5濃度飆到 「極危險」等級

轉載自自由時報

2015-03-20  10: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受空氣擴散不佳影響,雲林縣斗六市PM2.5濃度今飆高至極危險等級,呼吸道敏感族群最好不要從事戶外激烈運動,避免長時間暴露戶外不良空氣。
斗六市清晨PM2.5濃度飆至92微克極危險等級。
(記者林國賢翻攝)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斗六市PM2.5濃度指標10,從清晨起濃度都在75微克極危險等級,全國最高。
斗六市民林清風表示,清晨7時許飆高至92微克,上午雖略降至75微克,天空一片灰濛濛,呼吸道非常難過,上網一看,空氣品質非常不好,但未見環保單位提出任何建議或警告。
台灣生態協會雲林工作站主任陳清圳表示,PM2.5並無法用一般口罩阻隔,且其衍生物戴奧辛、硫化物危害健康甚鉅,民眾不要暴露在污染空氣之中,尤其是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者,及孩童、老人應避免激烈運動,保護安全。
陳清圳呼籲政府儘速建立預警系統,包括設置空污旗、戶外公告系統等,別讓民眾暴露在高度危險而不自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