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禁燒法案排入會期,戰鬥正式開始


       各位公民,今天(4/27)「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以下簡稱自治條例)經雲林縣議會程序委員會最後一天審議,議決正式排入五月會期,從五月四日起,為期四十天審議,禁燒戰鬥正式開始!

      今早會議,不少公民要求入場旁聽卻被阻擋在外,縣議會的理由是:『程序委員會過去不曾開放民眾旁聽。』全程閉門會議。

      據某位非程序委員的縣議員表示,不少民進黨以及國民黨資深議員,都對這項法案表達堅決的反對立場,而程序委員之所以同意法案排入會期,是要讓大家表示意見。言下之意,好戲才要開始!

      現在,六輕必然開始對縣議會及縣政府,加強銀彈以及各種威逼利誘之攻勢,全力封殺法案,因此,讓議會審議『去黑箱化』的戰役亟待開展!

      但有人會問:『縣議會大會不是都在佳聯地方有線電視(頻道3)全程直播?』然而,大多數民眾都不清楚此一攸關自己切身利益的法案正在審議,更多人也沒有條件與時間全程監督,縱有有心之人想參與審議,亦被目前的議事規則剝奪了民主討論之權利。此外,還有各種暗盤交易、密室協商、政商關係,向來都是超級大黑箱!

      請大家一起動員起來,於四十天審議期內:

  1. 每天排班全程紀錄、報導每一位議員之發言,公布於網路,並要求開放公民參與理性之民主討論;
  2. 一起輪番訪問所有縣議員對禁燒法案的明確想法與態度,供全民監督檢視;
  3. 效法<公民監督聯盟>,架設網站,將所有縣議員的所有言行,包括過去在議會上所有與六輕相關之發言記錄以及和台塑之關係,詳實完整公布;
  4. 針對六輕派議員以及所有違背人民利益之發言,發動全民打電話、LINE、臉書、留言版洗版,必要時,發動罷免運動!

       最後,五月四日亟需全民一起進議場監督,千萬別讓六輕派議員杯葛翻案,又把自治條例草案退回程序委員會!

全民監督縣議會以及許可證審議,志工報名專線:
王俊凱 0931-486994,  ck73421@gmail.com
江尚謙 0975-273986,  jammy831104@gmail.com

相關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