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議員林深為何散佈不實言論?(上)

       今日程序委員會中,縣議員林深公開反對禁燒自治條例,理由是這項法案抵觸中央法規,對此,我們嚴正呼籲林議員:一位負責任的縣議員,應該明確指出究竟是違反了哪一條中央法規,並且自己先用心研究是否有何解決之道,否則,此番言論便是信口開河,嚴重混淆視聽、欺騙百姓!


      此外,我們要嚴正反駁林深議員的不實言論,理由如下:


一、禁燒自治條例完全配合中央法規及國家政綱


      依據【環境基本法】第3、22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1條以及【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第2項,皆明文規範,各級政府對待經濟、科技及社會發展,應以環境保護優先,並有責維護國民健康,採預防措施,降低健康風險,預防及減輕與環境有關之疾病。


      此外,依據【環境基本法】第21條,以及經濟部公布的【永續能源政策綱領】以及【能源發展綱領】,亦明確指出各級政府應積極力行減碳政策,國家應追求低碳、低污染的潔淨能源,降低對化石能源的依存度,逐年增加低碳天然氣以及再生能源之比例。

      因此,此一禁燒自治條例完全配合中央法規以及國家政綱,請教林深議員:所謂抵觸中央法規,究竟是依據哪一條法律以及政策綱領?(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