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許可證為何比服貿更黑箱? 對蘇治芬公聽會發言之回應(二)


       日前(4/14)蘇縣長公開申辯,斷定台塑必以『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為由向縣府提告,所以必須不斷對台塑續發石油焦與煤之使用許可證。

       然而,一個民主進步、正直之政權,必善用許可證作為治理消減六輕空污(包括pm2.5)之武器,縱有違反信賴保護原則之顧慮,也應主動舉辦開放民主之公共討論,廣邀環境律師、環境學者、公共衛生學者、環保團體及在地公民團體共謀對策,凝聚共識、團結行動、分工合作!我們深信,凡關注六輕空氣污染之團體與人士無不願與這樣民主進步、正直之政權併肩作戰!

       但是,蘇、李兩位縣長過去至今的作法,卻是將「許可證之審查與續發」黑箱化!遠比服貿更黑漆漆、更密不透光之黑箱!不但95%以上之居民從來不知許可證是啥米碗糕,即使環境律師、環境學者、公共衛生學者、環保團體及在地公民團體,也被迫只能站在黑箱外的遠方,只能間接觀察猜想黑箱內部之真相!

       甚至,連有權監督雲林縣政府的雲林縣議會,也長期被蒙蔽,無從監督許可證之審查與續發!

       用服貿這個最有名最令人民憤怒的黑箱來和許可證比較,起碼人民還能上網查知服貿每一條文之內容,並能曉得哪位立委主導強行通過服貿;但是,對於許可證的審查與續發,全縣居民根本無從接觸相關文件與資訊及過程,在毫不知情下,就被蘇李兩位縣長決定了生命健康!

       人們不禁要懷疑與詰問,蘇治芬與李進勇為何把治理六輕空污之最有效武器──許可證──自動棄械,並埋藏起來?

       人們不禁要懷疑與詰問,蘇治芬與李進勇為何把許可證審查與續發徹底黑箱化、變得密不透光?

       人們正等待著答案!人們渴求著許可證之真相!

請見當天現場錄影實況:

2015.04.14雲林PM2 5公聽會 (蘇治芬與吳松霖辯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