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李進勇『玩真的』第一歩!


  4月27日是雲林縣議會程序委員會審議最後一日,在公民們關注、施壓及進議場監督下,終使程序委員會「同意」將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送入雲林縣議會大會審議,但部分程序委員明確表達了質疑與異議,而以「送大會讓大家表示意見」為放行之理由,顯然,六輕派議員設定縣議會大會為「主戰場」!

  如果李進勇縣長真有決心兌現競選承諾,而非將責任與壓力轉嫁雲林縣議會,第一歩,要完成三件事:

  第一件,在五月四日雲林縣議會開議之前,為保障人民知情權,更為贏得全縣居民對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之理解與支持,儘速製作刊物,寄發全縣每戶,刊物內容包括:
◎六輕燒石油焦與煤所產生之各種致癌物、毒物與數量,及其對健康與環境之危害。
◎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之基本內涵與立法精神。
◎回應部份程序委員所提出之質疑與異議。

  第二件,五月四日雲林縣議會開議,李進勇縣長親上火線,展現法律專業能力,當場回答辯駁六輕派議員之挑戰。

  第三件,說服雲林縣議員民進黨團,於五月四日開議大會現場,統一立場與口徑,堅決力挺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

  李進勇縣長做到這三件事,僅僅是『玩真的』第一歩,若做不到,公民們就心裡有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