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推動禁燒  環保署長為何置身事外?


針對雲林縣政府將「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送入議會審議,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表示,環保事項是地方自治範疇,在不違反中央法規又能提升空氣品質的原則下,對地方訂定自治條例樂觀其成。
乍看之下,環保署似乎支持地方針對禁燒石油焦與煤制訂自治條例,但所謂的「樂觀其成」其實只是置身事外、作壁上觀。
身為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如果確實支持禁燒石油焦與煤,不僅該明確表態,更應該主動在法規與行政上提供協助,為自治條例掃除障礙,才能算是善盡基本職責;即便反對,至少也應該明示反對理由,以接受社會公評與檢驗。
然而,自從「禁燒」成為焦點話題以來,環保署長魏國彥從來沒有公開發表過意見,僅由空保處長代為發言,且發言內容形同置身事外,人民不禁要懷疑:莫非環保署認為「制訂自治條例禁燒石油焦與煤」完全不干環保署的事?又或者,難道環保署其實反對禁燒石油焦與煤,只是不敢公然拂逆民意?
明(4/28)日,魏國彥署長將到斗六出席「PM2.5宣導防制座談會」,我們呼籲魏國彥署長,應該在座談會中主動明確表態,讓人民清楚知道中央主管機關的真實態度、也讓人民看見環保署的肩膀!

【活動資訊】
PM2.5宣導防制座談會
時間:4月28日(二)上午10~12點
地點:斗六鎮南國小活動中心


428.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