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讀者投書】公義選民如何監督縣議會?

作者:江永川(退休老師)

    今天我為了查看4/27雲林縣議會程序委員會審查禁燒自治條例的過程,結果發現網路根本沒有直播,我將此事po上網,結果網路熟識的鄉民就在底下留言反諷:雲林縣議會的網站大概是我看過最爛的,除了徵才資訊外,別無其他。


   就連開議時間等相關資訊,都要等會議開完後,才會上網,毫無用處。點一個連結,要等3-5分鐘。簡直是上個世紀的資訊水平...


   請問議員大人,議事同仁及公義選民,您們對此事的看法及對策如何呢?
   另有一位公義夥伴原欲進入4/27雲林縣議會程序委員會審查禁燒自治條例,但剛剛被縣議會擋著不能進去旁聽。而且他也發現議員臉書根本沒在經營的 唉唉...


   我分別打氣回應 :縣議會真的很封閉,發動打電話或留臉書打爆灌爆啦!而既然縣議員不經營臉書,那我們至少公開及私訊留言,看他如何回應。


   但接下來應當如何做才能使自治條例在議會過關,以下為四個步驟:
1.喚醒公民意識,尤其是在地與外地串聯。
2.有效監督關切。
3.形成全面輿論壓力
4.並如何為六輕可能抗告行動,進行策略準備。

    以上,請大家集思廣益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