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許可證審查大倒退,李縣長應公開解釋!


   雲林縣環保局今天(6/24)宣布,同意讓六輕兩張生煤使用許可證展延兩年(至106年6月9日),相較於上次(6/17)的審查結論,明顯大倒退,李進勇縣長應公開給予人民一個清楚詳細的合理解釋!

   原本環保局於6/17審查決議只展延半年,並要求台塑於四個月內補足資料,隨後,李縣長表示既然數據不足,就該等補足資料後再審查,才是負責任的作法,進而駁回環保局的展延決議。然而,不過事隔幾天,為何李縣長反而一口氣就同意展延兩年?

  首先,雲科大化材系教授林春強表示,六輕代表未提出重金屬汙染相關資料,若環保局准許展延許可證沒有正當性,他抗議此次會議程序違背第二次會議結論。我們要問李縣長:為何這次資料仍然不全,卻反而可以展延兩年?

  其次,所有的審查資料以及檢測數據,通通是由台塑單方面提供,絲毫沒有第三方公正單位的查核驗證及檢測,這些資料與數據的可信度完全是零。倘若台塑自己提供的數據可以自己說了算,那政府豈不是台塑開的?為何李縣長可以依此同意展延兩年?

  第三,到底審查是依據哪些資料?污染排放的實際數據為何?對人體健康有何影響?電廠的真實運轉情形為何?廢棄物及污水的實際處置為何?對生態環境的影響為何?

   根據<政府資訊公開法>第6條:『與人民權益攸關之施政、措施及其他有關之政府資訊,以主動公開為原則,並應適時為之。』然而,經公民團體及專家學者多次要求,雲林縣政府至今不願公布任何資料,究竟,李縣長是根據什麼,而同意一次展延兩年?

  請李縣長務必針對上述疑問,立刻公開給予人民一個清楚詳細、能夠說服人的合理解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