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雲縣府與六輕究竟「為誰溝通為誰談」?

 雲林縣政府即將於6月26日與台塑六輕進行就職後第二次的「溝通平台會議」,基於對前次溝通平台會議的回顧檢視,我們呼籲所有公民對此會議保持警覺、嚴格檢視下列問題:

 一、上次的溝通平台會議,毫無公布任何會議資料,會議過程更將人民排除在外,連記者都不能在場旁聽記錄。倘若縣府問心無愧,禁得起檢視,為何迄今始終不願公布任何影音紀錄或文件檔案?如果此次仍採行毫無可信度的密室會議,雲縣府與六輕的「溝通平台」究竟是「為誰溝通為誰談」?

 二、上次的會議議程,有半數以上都是透過各種名目向台塑六輕索討經費(包括:環境道路養護基金、繼續執行平地造林、農業安定基金、成立健康促進基金、電力及產業開發協助基金)。當「索討經費」與「治理污染」同時列入同一場『密室會議』的議程中,且前者顯佔大多數,要人民如何相信縣政府?縣府的真實動機究竟為何?

 三、才在兩天前(6月24日),縣政府針對六輕兩張生煤使用許可證,從原本『只有展延半年,並於四個月內補足資料』的決議,一下子卻逆轉為『縱有再多疑慮,仍一口氣展延兩年』,形同倒退審查,對台塑放水!對此,李縣長完全未提出有公信力與說服力的解釋,已讓所有公民對李縣長的信任跌到谷底!緊接在26日縣府又要與台塑會議,如果全程無法公開透明,縣府將更加無法取信於民!

 呼籲李進勇縣長:這次的「溝通平台會議」務必完全公開透明,全程電視 / 網路直播,並向人民充分解釋:為何在「台塑仍不願承諾準備停用生煤、且資料數據依然不足」的情況下,竟反而同意許可證展延兩年?否則,所謂的溝通平台究竟是「為誰溝通為誰談」?人民保證只會有無數的合理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