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代發】新聞稿--民眾要較乾淨的空氣而縣府卻給修馬路做什麼?打破黑箱溝通平台!

(本抗議行動由雲科大化材系林春強教授所發起,由本電子報代為轉發)
   
  六輕空污所造成之慢性健康危害的影響範圍包括雲林、彰化、嘉義、南投、台中等中南部縣市至少500萬受害者為前幾天北部粉塵爆炸立即危害而受傷人數之萬倍,兩者之危害皆應受重視,在此為北部粉塵爆炸受傷者祈求早日康復。


  北部粉塵爆炸的悲劇提醒大家唯有更嚴格的標準才能保護人民的安全,同樣地縣府應重視專業建議以較乾淨燃料取代生煤而不要以非專業之行政裁量權及黑箱作業等來駕馭專業再給六輕燃燒生煤許可證展延高達二年,這樣才能保障中南部民眾之健康。


抗議主題:


1、抗議雲林縣政府不顧中南部民眾之健康受衝擊而以非專業之行政裁量權及黑箱作業等來駕馭專業建議(更換生煤而以較乾淨燃料來取代等)再給六輕燃燒生煤許可證展延高達二年。


2、抗議雲林縣政府以黑箱的溝通平台取代原先就有之公開的六輕環保監督委員會(有許多專家學者參與)。


3、抗議雲林縣政府藉由黑箱溝通平台取得六輕2.4億環保道路養護基金後就不可能好好監督六輕(之前監察院已針對農業安定基金提出糾正)。


  針對六輕污染問題幾乎皆是非專業之行政裁量權及黑箱作業等來駕馭專業建議,例如雲林縣縣長於第二次六輕燃燒生煤許可證展延咨詢會所要求補的生煤及排放口等之重金屬資料無法補齊時就以非專業來領導專業進一步急著要求短時間內再開第三次六輕燃燒生煤許可證展延咨詢會,又因六輕燃燒生煤許可證展延咨詢會僅是咨詢作用而實際做最後決定還是在雲林縣縣長之行政裁量權,故一群中南部空污受害者不得不唯有站出來抗議而期望社會大眾能重視六輕之空污問題進一步一起來督促雲林縣政府好好監督六輕。


打破黑箱平台!
還我乾淨空氣!
一群中南部空污受害者


時間:6/29(週一)下午兩點半(PM  2.5)
地點:雲林縣政府前


新聞聯絡人:雲科大化材系  林春強教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