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讀者投書】逼咱自殺來活命


作者:何郁琦 (南應大美術系學生)
11218095_10204099223227730_3229103501277910834.jpg


ㄧ.為何白海豚會罹患皮膚病?
海水酸化。根據統計,臺灣西部沿海的白海豚數量,剩不到100隻。不過,有近半白海豚罹患皮膚病。
(圖為剛出生的臺灣白海豚,呈黑色。幼年呈灰色,成年呈粉紅色。)


二.為何海水酸化?
六輕多座汽電共生廠、發電廠(圖右)的脫硫廢水未經處理就直接海排,每日廢水量超過十八萬噸,石化業排放的重金屬及有機污染物,造成雲林沿海海水酸化。嚴重沖擊海水養殖業與白海豚棲地。


三.為何不考慮淡水養殖?為何白海豚不遷移棲地?
抽取地下水引起地層下陷,海水養殖又遇酸化和汙染。是要養殖業者吃砂嗎?


白海豚憑什麼要為了六輕轉彎?是要遷去哪?


六輕南方海域正是白海豚熱點。白海豚洄游範圍無法超過三浬,就算臺灣環境再差,白海豚也無法越過海峽中線。


為了發展為了石化業,已經犧牲了許多生命與環境。
為什麼還是把污染問題、生存問題丟給人們丟給動物丟給自然環境。
與其等待六輕撤廠或是白海豚轉彎,要不要乾脆成立白海豚生態館,把剩不到100隻的白海豚抓來飼養、復育。不僅可以結合生態與經濟開發,還能如吳敦義所願,訓練白海豚轉彎...........................


最後一問

為何不是六輕滾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