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環境資訊轉載

##台大研究:空污增失智風險
台大公衛院流預所博士班學生吳昀麋表示,研究發現,暴露量高於49.23每立方公尺毫微米(ug/m3)的長者,得到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為低暴露量 (<44.95 ug/m3)長者的4倍,且暴露量越高者風險越高。臭氧量高於21.56ppb的長者得到阿茲默症的風險,為低暴露量(<20.20ppb)長者的 2倍。血管型失智症也有類似的結果,PM10高暴露組得到血管型失智症的風險比低暴露組高3.6倍,臭氧高暴露組得到血管型失智症的風險比低暴露組高2 倍。
##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
雲林縣通過「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後,經濟部強力抨擊,還說恐會讓全台陷入缺電危機,行政院長毛治國25日聽取經濟部「104年夏季供電情勢分析」後,特別就舉雲林縣為例,指出麥寮電廠的機組假設不能發電,將發生立即缺電,不但工業用電要立刻受到限制,連民生用電也會進入分區輪流停電。
##六輕監督會議
##六輕棄置底灰案
黃煥彰指出,台塑出售底灰,一噸只賣二元,委請清運業者運費在六百五十元到七百元間,台塑廠內堆積一百四十八萬噸,總處理費約十億元;如以事業廢棄物運到廢棄物掩埋場掩埋,一噸處理費需四千元,總處理費近六十億元。用副產品名義來處理,台塑可省下約五十億處理費,台塑把這種內部成本外部化的行為,實在很不合理。
##環境議題列中美戰略合作清單
##上海反px遊行
■【環球直擊】625日完整版(新唐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