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轉載】台化燃煤發電竟非特殊工業區?台化無誠信 環保局無能


此文為彰化縣醫療界聯盟新聞稿
時間:2015715
地點:彰化縣政府前
出席者:林世賢議員、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團長張淑芬、執行長顏淑女、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執行秘書吳慧君、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總幹事黃秋鳳、秘書許恩騰、喚醒彰化青年聯盟盧育萱、葉奕瑄、彰化親子共學團領隊賴姿佑、彰化YMCA總幹事陳啟智

關心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鹿港囝子、保鹿運動協會、半線新生會、彰化縣幸福媽媽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中會教社部
台化生產石化原料又有多組以煤為燃料的汽電共生機組,根據空氣污染防治法應屬於特殊工業區,且應提出空氣品質監測設施設置計畫,報請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審查,究竟台化是否已確實依照法規列為特殊工業區,請台化與環保局說清楚。

另外今年212日數個在地公民團體拜訪台化,做出包含台化提供所使用之煤的含硫量、重金屬檢驗報告及廢棄物流向,以及環保團體可會同隨機抽驗進出台化之煤礦、煤灰等七項結論,經理曾文廣於會中親口答應,但事後卻又食言,毫無誠信可言,視企業社會責任於無物。

而身為主管機關的環保局雖然大談空污防制,也邀請公民團體參與,但對於環保團體要求提供台化相關資料卻不是給的不完整就是遲遲不肯提供,令人懷疑其改善空污的決心,請環保局明日即回文究竟何時可提供資料。

特殊工業區相較於一般工業區,須有更嚴謹的空氣污然防治措施及規範,今年二月,環團透過林世賢議員服務處發文環保局詢問台化是否為特殊工業區,至今仍未收到回覆,環團強烈質疑環保局涉嫌包庇台化公司,請環保局一週內回覆,否則不排除控告環保局瀆職。

新聞聯絡人:彰化縣醫療界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