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勇伯治六輕若要展決心 環保局長民主產生


雲林縣環保局長曾春美昨(9/24)日請辭獲准,縣府表示該職缺將採公開甄選方式辦理。我們認為,李縣長真要展現治理六輕之決心,環保局長就該民主產生:由公民連署提名候選人,至少五場公開辯論,全縣投票決定。


理由一,向來無人知道,歷任雲林縣環保局長究竟『憑什麼』擔任該職務?六輕乃世界最大之單一輕油裂解園區,其毒性化學物質、污染危害、環境影響、各種風險等複雜程度皆非同小可,但歷任縣環保局長們,究竟有多少的認識與掌握?做過多少研究功課?是否有能力指出問題根源與結構性分析?腦袋裡有多少真能對症下藥的政策思維?能否接受公開辯論與挑戰?


恐怕,我們隨便列舉幾位環團前輩,諸如水資源保育聯盟的陳椒華老師、環球科技大學環管所所長張子見、雲林科技大學化材系教授林春強等人,光是對於六輕治理之認識與想法,都比起歷任縣環保局長遠遠超出上百倍!


理由二,李縣長上任未滿一年,但在六輕治理之表現,卻已不斷引來民間強烈質疑『是否玩弄兩面手法』,連長期受聘為縣府環境顧問的學者們,也紛紛公開撕毀聘書、怒辭委員,直批縣府違法核發六輕許可證、將把關武器作為交易籌碼、不曾關心任何一場六輕擴廠環評會議,甚至『罷免李進勇』的聲音也在不斷發酵。


因此,李縣長若想挽回公民信任,展現治理六輕之決心,環保局長就該民主產生:由公民提名候選人,至少五場公開辯論,全縣投票決定。

請立即加入連署『雲林環保局長應民主共決,公民提名楊澤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