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活動快訊】六輕台塑空污許可量騙很大 要求環保署說清楚


資料來源: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第九次環差排放量釐清會議
時間:2015年9月14日(一)上午10:00~
地點:環保署4樓第5會議室(直接到環評會議場地)

環團:雲林環保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雲林淺海養殖協會、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活動說明:
環保署14日將召開「六輕四期擴建計畫 第九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變更所涉開發行為之空氣汙染物[環評審查核可量]及[101年7月許可量]研商會議」,本次研商會議乃依據第258次環評大會會議決論: 請雲林縣環保局,六輕開發單位及環保署(空保處及環境督察總隊)於續審前共同就本案變更所涉開發行為之空氣汙染物[環評審查核可量] 及[101年7月許可量]予以釐清,並邀提出疑義之民眾團體與會。其中雲林縣環保局應指派空氣汙染防制相關主管代表與會辦理。   

環團表示,依據環評大會決議,本會議應由空保處召開,因為這已涉及各主管機關權責,況且這已不是綜計處主政,主席不應由環評委員主持,有越權之嫌,此會議應由空保處當主席,而與會的環評委員也只是熱心參與民眾,也不應有權閉門會議之主持。

環團表示,六輕環差會議延宕之今,主因環評委員多數非相關專業,主席也不是,故四年來一直無法釐清六輕排放量爭議,環團要求會議召開應由環保署專業處室主持,或是共同主持,要求拿出六輕所有許可證資料,包括許可證的工廠製程、原料、產品、所有操作條件等資料,才能釐清六輕排放增量、減量爭議,敬邀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