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真正落實『綠色』執政,勇伯何樂而不為?『公開甄選』和『民主直選』天差地別(三)



雲林縣政府尚未公布環保局長公開甄選之辦法,但我們要求最終須由『全縣投票決定』,否則勇伯何來治六輕決心?


首先,有人會問,連台北市勞工局長遴選之iVoting,也只有開放網路票選,為何雲林環保局長需要搞到全縣直選?我們的理由相當簡單,眾多雲林縣民並不熟悉使用網路,倘若無法由全縣投票決定,要如何讓最多數雲林縣民充分知情並能充分表達意見?要如何團結最大民意向台塑政權宣戰到底?要如何創造最大媒體及輿論壓力,逼迫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明確表態闡述六輕治理之政見政策?

試想,縣府縱使宣稱將採行公開甄選,要是人民沒有積極爭取民主原則,如何避免仍由少數人密室專斷?最終究竟只會產生『李進勇的』環保局長抑或是『人民的』環保局長?上次六輕生煤許可證審議殷鑑不遠,縣府不正是貌似公開透明,但實質密室專斷,雲林人豈能再次上當受騙?
但是相反,當全縣縣民都必須參與投票,則必然迫引最多數雲林人乃至全臺人民,開始關注思考六輕公害與自身關係,也必然激起全台媒體及政論節目製作各式辯論與專題,只要李進勇縣長有心展現治六輕決心,全台關注環境保護、生存環境與能源轉型的學者、律師、醫師以及公民團體們,也將紛紛挺身而出甚至親上火線!

屆時,六輕公害治理還會無法凝聚最大共識嗎?中央政府還敢蠻橫反對雲林禁燒自治條例嗎?有哪位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還能堅決沈默到底?最重要的是,全縣投票絕對是有史以來,在六輕治理上最為『本小利大』的政治作為,以縣府當前行政資源與政治勢力而言,所耗費之成本與力氣不過小菜一碟,李縣長還將因此樹立真正落實『綠色』執政之歷史功績,勇伯究竟何樂而不為?

請立即加入連署『雲林環保局長應民主共決,公民提名楊澤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