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雲林政治何時擺脫蘇、張禁臠?


4fbba365-5344-456b-8a74-1c1b204e67b4.jpg
(圖片來源:我們的島


雲林現任立委張嘉郡原本身披國民黨戰袍爭取連任,大戰勁敵蘇治芬,後來為求與洪秀柱劃清界線,揚言脫黨參選,接著又顧慮張家與宋楚瑜的交情而宣布退選,但現在王金平為了守住張家作為其中南部地方派系重要支柱,還要再拱張家小弟出來參選。原來,雲林政治就只是這些人用來計算派系與家族利益的一盤棋子。


無獨有偶,已做過一屆立委、兩任縣長的蘇治芬,決定回鍋爭奪海線立委,讓眾多雲林民進黨後輩,在綠營選情高漲之際,只能無奈『禮讓』蘇媽。最近,雲林地方樁腳開始盛傳,蘇媽志在入閣中央,因為張家宣布退選,已無馭駕親征雲林選戰之必要,但為了延續其在雲林之政治勢力,考慮改推其蔡姓親信參選。接著,蘇媽一邊要與新潮流和謝系鬥爭中央席位,另一邊還要與李進勇鬥爭雲林海線政治勢力。只見,雲林政治依然充斥著個人利益與派系鬥爭之算計。


究竟藍綠鬥爭將如何變化我們不得而知,但我們非常清楚,這兩黨候選人從來都不是為六輕而戰,不是為搶救雲林而戰,更不是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而戰!反而,其參選與退選的所有考量,無不只有個人、家族與派系之利益算計,我們應該看清這些人的真面目!


這十多年來,雲林政治長期為蘇、張兩家兩派壟斷把持,結果是什麼?六輕公害與工害日復一日、日勝一日,所有可以用來治理六輕的大刀與工具,兩黨公僕始終無人認真研究,就連許可證等原本應用來為民把關的武器,向來也只是他們用來交易談判的籌碼。


雲林公民們,我們還能期待既有大黨嗎?受害者們,怎能不趕緊共推自己的候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