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陳定南的老闆是縣民,李進勇呢?



28年前,宜蘭縣長陳定南與王永慶公開辯論時表示:「我要變成宜蘭縣民45萬縣民的千古罪人,我會愧對我在宜蘭縣的45萬個老闆。」面對45萬個縣民老闆,陳定南選擇開大門、走大路,拒絕與財團密室往來,我們要問,那李進勇縣長呢?

李縣長上任後第一件事,就宣布將與台塑定期召開溝通平台會議。面對這樣一個唯利是圖、毒害縣民的財團,縣長選擇的不是竭盡所能地團結所有縣民力量,公開透明地治理污染,卻反而和財團定期閉門開會,會議全程縣民完全看不到。

再反觀這次環保局長甄選,李縣長自己宣布要「公開甄選」,結果一切甄選過程卻又保密到極點,所有人民無從知情、無法參與,連甄選名單的知情權也沒有。

至今,已經有上百個團體及公民連署,擔心黑箱內定的作業程序,只會再次選出背棄人民的「六輕環保局長」,但李縣長對於「至少舉辦一場公開詢答」這項卑微訴求也不願正面回應,而經由公民共同推薦的楊澤民博士,縣府也只用短短20分鐘來進行面試,如此草率敷衍的作法,請問李縣長究竟把縣民老闆們放在哪裡?

本月16日李縣長接受議會質詢時,再次做出承諾,等新任局長上任後,會與公民定期座談,我們呼籲李縣長別再跳票了,務必做到以下幾點:

1.定期舉行,至少每兩個月舉辦一次。
2.不得限制、阻止任何人民參與公開座談。
3.座談會時間、地點至少應在一個月前公布。
4.座談會地點必須讓六輕公害災民能夠就近參與。
5.座談會全程應電視直播、網路直播,並開放人民下載錄影檔案。

縣府定期與台塑閉門會議,現在縣長既然承諾要與縣民公開座談,倘若連這件事都要跳票,那麼李縣長的老闆究竟是誰?


--------
您連署了嗎?目前仍亟需大家持續參與,廣為宣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