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環保局長甄選其實是假甄選早內定?


近期由於雲林縣環保局長曾春美請辭,雲林縣長李進勇於新聞表示,環保局長人選將以公開甄選之方式產生,但李進勇縣長之作為實在讓人看不出是有心要公開甄選。
若真要公開甄選環保局長,就應該大力宣傳,正式召開雲林縣環保局公開甄選之記者會,由縣長親自主持宣布以示鄭重。怎會只在一篇報導中提到短短幾句話就算了呢?豈不是太草草了事?即使未在新聞中大力宣傳,雲縣府也還有千百種方式增加曝光度,但是,縣府不僅沒有宣傳,甚至連最基本的資訊公開都沒有做到。
若李進勇縣長真有心要公開,應該主動做到下列三點:
1.      由李進勇本人正式招開記者會,宣布環保局長公開甄選之消息。
2.      至少在網路上大肆宣傳,竭盡所能讓所有雲林縣民與關心六輕之環保團體皆充分知情此事。
3.      正式函發公文寄予可能符合環保局長人選資格之環保團體、學者教授,邀請報名公開甄選。
環保局長之甄選公告竟然只貼在雲林縣政府自己的網站中,根本是一個毫不起眼之處,甚至連進入首頁,都看不見與環保局長甄選相關之宣傳文字。縣政府網站一般人根本查都不會查,更何況怎會知道有環保局長公開甄選這件事?如果這樣就算是「公開」的話,那將政府資訊張貼於玉山頂之公布欄,又有何不可?
況且,縣政府的「開放報名時間」只有短短一週,甄選資格又有多項繁瑣的規定,即使知情的人也措手不及、難以準備,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李進勇根本不想讓人民參與,環保局長甄選根本不想玩真的,只是以公開之名行內定人選之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