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投書】2020六輕遷廠,蘇治芬跳票?


作者:黃 讓(商,雲林崙背)
215008.jpg
  2010年,時任縣長的蘇治芬在發生兩次六輕嚴重工安事故後,堅定承諾要在2020年讓六輕遷廠(請點此),並作為2010年的競選政見,但在承諾之後,關於六輕遷廠之進度就毫無音訊。如今,蘇治芬再次參選立委,而且選後幾乎可以斷言從中央至地方民進黨將完全執政,蘇治芬亦是民進黨重量級人物,2020六輕遷廠之權力、能力等各項條件俱足,因此筆者想要請教立委候選人蘇治芬:您如何利用空前的大好形勢,實現此前遷廠承諾?若不能兌現,請於選前向選民們說明理由!

  過去,蘇治芬之承諾只留於口頭表態,並未清楚說明、規劃如何實現承諾,也未訂出任何明確之時程表,以致於承諾淪為空頭支票。若蘇治芬不只把遷廠當作口號,理當想好具體作法與對策,但別說具體作法,連過往信誓旦旦之遷廠承諾都如石沉大海,令筆者納悶。

  儘管立委、縣長職權有所不同,但只要有心,同樣可以發揮很大的職權與影響力讓六輕遷廠,例如立委可以利用預算作為籌碼,促使中央環保署、雲林縣環保局停發許可證、帶隊進六輕廠稽查,並督促各級政府嚴格開罰、廣辦說明會.......等等,端看蘇治芬如何規劃與實施;且未來民進黨全面執政的大環境下,督促各級行政主管機關依法辦事,逐步規劃讓六輕2020年遷廠之事宜,理應易如反掌。

  此次蘇治芬投入立委選戰,選民不想再被欺騙!筆者再度強調,蘇治芬過往提出之承諾必須兌現,並以具體規劃與進度顯現決心!所以,蘇治芬選前務必提出「如何落實六輕2020遷廠承諾之具體計畫」及「承諾兌現進度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