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讀者投書】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蘇治芬?


作者:張淑芬(與雲林縣民共同呼吸六輕空污的彰化媽媽,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彰化團團長)

蔡英文蘇治芬落淚.jpg

   我跟大多數的環團朋友一樣,多年來,幾乎不投國民黨,今年也不例外。但是,今日的民進黨卻讓我失望心寒,尤其是雲林民進黨,簡直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最近,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竟然出手毀謗一位在雲林奮戰六輕污染數十年的環保鬥士──林進郎先生,指控他是「張家打手、環保蟑螂」,宣傳手法鋪天蓋地、趕盡殺絕,看得所有環團膽戰心驚!

   我必須以一位偏綠選民的身份站出來告訴蘇治芬,如此令人髮指的行為,不僅絲毫無法教訓張家,反而把原本屬於民進黨的選票趕走一大半!因為,妳讓全世界看到的是一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蘇治芬,而非一位竭心盡力想要團結所有力量來共治六輕的蘇治芬。

   雖然,眾所皆知,六輕是張榮味與廖泉裕縣長所引進,而張嘉郡身為兩屆雲林海線立委,幾乎不曾關心過六輕污染,究竟張家人是否與六輕緊緊擁抱?答案自在人心。

   然而,去年四月,張嘉郡開始破天荒地推動環境三法,並在606當天向全台環團跟進,自己也在虎尾舉辦反空污遊行,姑且不論她這些動作是否真心誠意,但她終於願意以此作為向雲林人贖罪的開端,難道我們應該反對?而倘若蘇治芬女士在九年縣長任內,也曾盡心盡力治六輕污染,問心無愧,經得起檢視,又何必如此心虛地反常暴怒?

   六輕污染從來不分藍綠,今天即便是馬英九願意站出來反空污,難道我們不該給予鼓勵?相反的,假使民進黨變成了一個向下沈淪、縱容六輕的希特勒政黨,我們還支持得下去嗎?

   我呼籲蘇治芬女士應該在選前表態:當選後,如何處理與環團的關係?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還是主動真誠與環團合作治理六輕?假使蘇女士有任何委屈或難言之隱,請說出來,別讓整個社會誤會妳,但希望妳針對毀謗環團一事,公開向社會道歉,不要成為拖垮民進黨選票的害群之馬!

延伸閱讀:



3. 監察院糾正雲林縣政府有向六輕「藉端勒索」之嫌

說明:總計七名監察委員於2013年,聯名發文糾正雲林縣政府,批評:『政府對大型工業建設或嫌惡設施,應要求完全消除汙染,完善環境保護,改善工安,而非以回饋金錢消極應付,甚至遭外界質疑藉端勒索!』詳見糾正案公告,下載糾正案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