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環境資訊轉載



距離選舉只剩兩天,關注空污議題的雲林地方環保團體14日根據「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承諾書簽署名單以及立委的環境政見,提出願意立委候選人推薦名單,分別是第一選區的林富源,以及第二選區的劉建國與張佳偉,其中劉建國被列為「最值得讚賞」的候選人,而前雲林縣長蘇治芬則被列入不推薦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不僅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也提出了不少環保政見,卻被列入不推薦名單中。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第一輪推薦名單中原本將蘇治芬列入,但遭地方團體反對,指出她過去擔任縣長期間並無改善六輕污染的實質作為。

這項評比名單由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雲林縣環境保護聯盟、雲林縣貓兒干文史協會、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黃憲堂中醫診所、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彰化縣228關懷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單位共同發起。



主婦聯盟、台灣生態學會等環保團體昨天公佈全市卅一名立委候選人環保政見檢視結果,與簽署改善空氣品質承諾書名單,以做為選民投票指南,並呼籲選民將政黨票投給包括「綠社盟」等注重生態環境的環運夥伴

綠色社會民主黨聯盟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根政強調,綠社盟保護台灣山林水土,要給人民好山好水,是堅定的反對黨,而國民黨卻是反民主、反進步,現在國家被財團綁架,弱勢找不到可靠的民意代表,呼籲不要再含淚投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