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新政府對六輕是否繼承馬英九?



(小英數度密會王文淵卻不訪視六輕污染受害者,讓人民深感擔憂與不信任,圖片來源。)

新政府才剛上任,開始有人問:是否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除了當前開放瘦肉精之爭議,民進黨曾經是全台主張禁燒生煤與石油焦,最為大聲、承諾最多的政黨,目前也是全台最有能力,可以立即讓雲林禁煤自治條例生效的政黨,上任後態度卻模糊保留,始終不見任何具體行動,不禁令人擔憂:新政府對六輕是否繼承馬英九?

其實,最令人民擔憂與不信任的,還有蔡總統數度「密會」王文淵,卻從不訪視六輕污染受害居民!有人會問:台塑相關產業全台規模最大,總統與其總裁會面有何不對?

必須解釋,我們從不反對各級政府與台塑高層會面,但是,台塑集團演變為全台「公害之首」、最大不定時「工安炸彈」、以及台灣經濟與能源轉型之「最大絆腳石」,早已是全民共識,其對台之危害與威脅遠甚於上千個頂新集團!因此,政府與其高層一切會面之原則,唯有全程公開透明、電視直撥,方能以昭公信,避免「密室交易」或「藉端勒索」之嫌疑!

此外,和台塑談判,也必然要先談公害治理、工安改善、產業與能源轉型等迫切議題,首要任務:如何火速落實禁燒石油焦與煤!然而,為何蔡英文每次都要與王文淵躲躲藏藏地「密室會議」?倘若不是媒體逮個正著,人民恐怕還被悶在鼓裡。

至今,蔡英文與王文淵數度密會卻不曾談論污染問題,更重要的是,蔡英文至今連六輕污染害受居民也不曾訪視,更不曾公開針對如何終結六輕公害明確發言。究竟,新政府對六輕是否繼承馬英九?請立即讓雲林禁煤自治條例生效,以示證明!

相關評論與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