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六輕回饋金,是雲林補藥或毒藥?小心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一)

各位雲林鄉親大家好!

    今年雲林選情緊繃,兩位縣長候選人為了競爭選票,不斷加碼各式『免費政見』之支票,現在還口徑一致地提出要讓『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註1),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形同勒索六輕,同時犧牲我們的生命健康來為其競選支票買單!
(李進勇與張麗善都在盤算如何讓六輕電廠回饋金,為他們的競選支票買單。)

李、張只為『勒索六輕』合法化!


    今年6月4日監察院通過由七名監委共同提出的調查報告(註1),正式對雲林縣政府發起糾正,指出政府對大型工業建設或嫌惡設施,應要求完全消除汙染,完善環境保護,而非以回饋金錢消極應付;然而,雲林縣政府收受六輕多起鉅額捐款用途不明、缺乏合理關連性,不僅沒有充分運用於該工業區工安改善及污染防制工作,還讓企業抵稅,造成國稅流失,更招質疑為『藉端勒索』!

    監察院的糾正案文告訴我們,雲林縣政府的首要職責應該致力完全消除六輕污染、改善工安,而收受回饋金的作法只是消極應付,甚至形同藉端勒索!然而,兩位縣長候選人竟然完全漠視監察院之糾正,公然主張要讓縣政府得以合法使用六輕電廠回饋金,而且還要拿來兌現各式免費政見之支票,都和污染防制與工安改善毫不相關,這豈不只是要讓未來縣府勒索六輕『合法化』?!

政見買票,子孫背債!


    很多人可能還不清楚,目前雲林縣政府早已嚴重負債,今年還被公民三九三公民平台評比為財政『重度昏迷』(註3),雲林縣目前平均每人負債3.6萬元(註4)!大家要知道,這些負債是誰要還?是所有雲林縣民還有我們未來的子孫啊!但兩位縣長候選人不認真思索如何提出有效政策,來解決當前雲林縣最迫切的問題,反而狗急跳牆,不斷加碼亂開免費支票來進行『政見買票』!


   請大家想想:拿我們子孫的錢來幫現任家長,省下一餐營養午餐或一瓶牛奶的錢,真有其必要嗎?還是候選人更應該提出政策:如何振興雲林農業經濟?如何實現農產品在地直銷與軍公教直接採購?如何讓在地農漁牧業得以全面有機復耕與復興?公部門如何透過穩定契作鼓勵青年返鄉從農,落實『農業首都』?

此外,兩位候選人都毫無創意地共同提出:國二女生得以施打免費子宮頸癌症疫苗。但拿子孫的錢來買一種單一疫苗,有辦法解決六輕污染造成全雲林人各式癌症的罹患率直線攀升的迫切危機嗎?

羊毛出在羊身上!

    最關鍵的問題是:不管最終由誰當選,雲林縣政府當前已負債累累,這些為了收買選票的空頭支票,到時又要如何兌現?因此,這兩位勢不兩立的敵手,才會異口同聲地提出要讓六輕電廠回饋法制化,因為要是他們不向六輕勒索更多回饋金,除了繼續舉債,誰來為這些莫名其妙的政見買單呢?

    但常言道:『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當縣政府的財政,竟然只能依靠一個高污染而且工安職災意外不曾間斷的財團時,要求六輕改善也必然淪為空談!現在候選人們都還尚未當選,就開始拿百姓健康,還有數萬名六輕工作者的勞動安全,作為他們政見買票的交換籌碼,請問雲林鄉親們,您能接受嗎?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團隊  敬上






1:




2:





3:


4:



公投網站:
議員候選人應簽承諾推動自治條例,絕非『亮票』 給李進勇與張麗善的六輕治理政策建言(四)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